安全性行為KUSO影片大賽 寶特瓶纏繞保鮮膜作成儲精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辦理「安全性行為KUSO影片大賽」徵選活動,網路人氣獎由南華大學傳播系學生賴俊佑團隊「性福運動」取得,為了順利讓觀眾理解雨衣為保險套,特別以寶特瓶纏繞保鮮膜作成保險套的儲精袋,超大型保險套獨具巧思。

▲網路人氣獎得主,南華大學傳播系學生賴俊佑團隊「性福運動」影片截圖。(圖/取自YouTube)

56部參賽影片分別以電玩、歌唱、人體運動等多樣化隱喻性行為,宣導正確的性愛知識。甫獲獲得網路獎的賴俊佑說,他們以透明輕便雨衣當成保險套,但為求逼真,絞盡腦汁想盡辦法克服「形狀不像」的瓶頸。後來利用寶特瓶纏繞保鮮膜固定,套用在雨衣當成保險 套前端的儲精袋,才做成「超大型保險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辦理「安全性行為KUSO影片大賽」徵選活動,第一名為廖有信「決戰愛滋廖有信「決戰愛滋」、第二名是陳弘邑「保險套之歌」、第三名陳思諭以「忠於本色」獲得好評,得獎者分別得到數位相機、智慧手機、平版電腦1台,另佳作3名分別由彭奕程、吳洲銘及尤芳湖獲選,均可獲得1000元禮券,而網路最佳人氣獎則由賴俊佑等獲選,可得5000元禮卷。該局於12月21日頒獎現場,特別邀請第二名(下巴人)現場live表演保險套之歌。

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李佳琪表示,台灣平均每天有6人被診斷感染愛滋,且愛滋疫情呈現年輕化趨勢,截至101年11月30日止,全國本國籍累計愛滋感染者計24,056人,其中居住於新北市為5,243人。進一步分析,新北市近10年每年新增感染者,惟有15-24歲年輕族群呈現逐年增加趨勢,由92年的49人增加至101年的134人,成長近3倍,且90%係因不安全性行為而感染;此外,每年因性行為感染人數亦持續增加,由92年的195人增加至101年的419人,顯見性行為感染持續成長且有年輕化趨勢。

因此,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希望透過本次活動,運用e世代語言及年輕族群擁有的無限創意,拍攝輕鬆有趣的安全性行為KUSO影片,來吸引年輕族群對安全性行為等愛滋防治議題之注意,讓青少年族群能提高自我保護之正確觀念,以避免因不安全性行為而感染愛滋病之憾事持續發生。

下為南華大學傳播系學生賴俊佑團隊「性福運動」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