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愛滋病患5年增20倍 酒吧KTV員工新進人員要驗愛滋

我們想讓你知道…聽說大陸的酒吧跟KTV與台灣有所不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據新華時報報導,2012年北京市愛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有9成以上經性途徑染病,接受北京免費治療的愛滋病患者累計有3110人,目前正接受治療患者2847人,治療人數比2005年提高20倍。

►大陸第一夫人彭麗媛為了反歧視愛滋病活動,不但拍攝公益廣告,還在片中演唱主題曲。(圖/翻拍影片)

北京延續12月1日國際愛滋日的活動,推出「北京市遏制與防治愛滋病『十二五』行動計畫」,要求未來新進酒吧、 KTV的工作人員都要驗愛滋,將檢測納入「重點公共場所服務人員健康體檢」。

計畫中明確指示「遏制愛滋病經性途徑傳播」,相關部門一定要落實「賓館等公共場所擺放安全套的有關規定」,95%的監管場所都要將「愛滋病監測」列為新進「被監管人員」常規檢查內容 。

為提高愛滋病救治的保障水準、減輕醫療費用負擔,相關部門將加強對感染者和病人的救助工作及晚期病人的臨終關懷,將符合條件的感染者和病人納入最低生活保障,並保護隱私;至於愛滋病致孤兒童,將被「全部納入孤兒保障制度」,針對感染愛滋病病毒的兒童,適當補助基本生活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