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常「設局」? 陳士魁:絕對沒說!轉述的人太離譜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據轉述,行政院秘書長陳士魁20日在院會中,就提醒各部會首長,立委質詢時會「設局、引誘首長答詢」造成困擾,希望發言應謹慎,此話引發綠營立委大力批評。陳士魁21日於立法院受訪時澄清,他絕對沒有講到「設局」,轉述的人非常離譜,他也認為立委質詢用「套話」是「鬥智」的過程,只是提醒首長不要講出還沒定案的政策,以免引發外界誤會。

▼行政院秘書長陳士魁。(資料照片/記者王文萱攝)

陳士魁說,「我要嚴正聲明,我在行政院院會中,絕對沒有講到設局」,是提醒各部會首長在答覆立委問題是要注意,這在幹部會議跟中常會都有人講過,在詢答過程中誤以為政策要決定了,會讓外人誤會。

陳士魁說,有些政策尚未成熟,甚至在行政院內部都還沒討論,就被首長說出來,會被誤會已經定案了,這會形成很大的問題;但他絕沒有說到「設局」,轉述的人非常離譜。

陳士魁說,立委於質詢時「套話」是正常的,這是鬥智的過程,重點在部會首長把自己還沒成形的政策講出去,這樣會造成誤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