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刑不執行 王建煊:被害者冤魂會來找你

我們想讓你知道…嚇到我了......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監察院長王建煊19日中午與媒體茶敘時,明確表達反對廢除死刑的立場,他不滿現在仍有多位死刑犯未執行,認為這是沒有依法行政,還隔空對司法官員喊話「擔心死刑犯的冤魂來找你,那被害者的冤魂也會來找你。」

◄監察院長王建煊反對廢死,認為法務部不執行死刑,「被害者冤魂會來找你」。(圖/東森新聞提供)

2011年3月4日,法務部長曾勇夫批准死刑執行令,到現在已經超過一年九個月了,法務部依舊沒有執行任何死刑,目前仍有61名經法院判處死刑而未執行的個案。

王建煊表示,每次看到被害人的遭遇,簡直是生氣到要流眼淚,要罵「三字經」。他認為主張廢死是個人意見,即使台灣多數人主張廢死,他就是不廢死。目前國家法律尚未廢除死刑,卻還有多位判處死刑的死刑犯,仍未執行,王建煊認為該執行而不執行,就是沒有依法行政;他同時隔空向法務部官員喊話,「擔心死刑犯的冤魂來找你,那被害者的冤魂也會來找你。」

而法務部長曾勇夫在國家人權報告國際記者會上表示,死刑按照規劃執行;法務部次長陳守煌19日也在立法院詢答時鬆口表示,「二月之前絕對有可能」,這樣的氛圍都讓人不禁聯想,執行時間可能就在過年前後。

你主張廢死?還是,反廢死?

一個IP只限一票。

投票結果

3212
31264

總計 34476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