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殺童兇嫌曾文欽屬於弱勢的一方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發生在台南的「湯姆熊殺童案」震驚台灣,29歲兇嫌曾文欽偵訊時更說出「現在台灣殺1、2個人也不會判死刑」等話,也讓廢死聯盟成為許多民眾撻伐的對象。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4日撰文表示,自己認真思考一天後,將會更認真的廢死。

林欣怡4日在廢死聯盟網站發表《因為這樣,我只能更努力的做廢死…》,她表示台南割喉案件讓一些好朋友們開始動搖,也問她,「看到這樣的案件,你還支持廢死嗎?」

▲台南湯姆熊殺童案,曾文欽殺人動機,聲稱想吃免錢牢飯。(圖/東森新聞提供)

她表示,自己知道「死刑」是錯誤的,死刑無法讓已經發生的憾事逆轉,死刑卻常常變成無辜受冤者的憾事。

林欣怡也反問社會大眾「請問,那江國慶案的正義是甚麼?」依照同樣的邏輯,台灣政府應該要殺掉致江國慶於死的人,「甚至我們應該要殺掉我們的政府,因為江國慶是以國家之名被殺死的,但我們無法殺掉一個政府,難道我們要執行掉代表政府的那個人嗎?」

▲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圖/資料照片/翻攝自公視新聞)

林欣怡也強調自己不是個浪漫主義者,「我太務實了,所以我反對死刑。」她認為從「湯姆熊殺童案」來看,加害者和被害者雖被塑造成是對立的兩方,但在她看來,兩者卻都是屬於弱勢的那一方。

網路名人朱學恒3日也在臉書發文回批,指出「我實在不明白,廢死聯盟老是忽視那些被殺、被凌虐而死的受害者,只幫那些吃人肉的、殺小孩的、姦殺的、分屍的人渣辯護對這社會有什麼益處?」

針對曾文欽的冷血言論,法務部次長吳陳鐶3日指出,殺人罪可判死刑、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法官可從動機與悔意等因素判斷刑度,不一定殺幾個人才會判處死刑。

不過吳陳鐶也提到,在廢除死刑還沒有成為全民共識之前,現在的政策只是盡可能減少死刑的使用,但曾嫌究竟該不該被判處死刑,還是得由法官審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