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好! 金溥聰:馬總統常笑我是客家色狼

我們想讓你知道…很好奇小刀講這句話時的口氣!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任駐美代表金溥聰(如下圖資料照片,東森新聞提供)1日才剛到達美國,隔天就開始馬不停蹄的拜會僑界,一天內趕了3場活動。為了拉近和僑社的關係,金溥聰特別秀了幾句台語和客語,當他說到自己是客家女婿時,還趁機把馬英九總統拖下水,指出馬常笑說他是「客家色狼」,因為用客家話說女婿要是講快一點,就很像國語的色狼。


很多僑胞對於能親眼見到這位「耳聞已久」的政壇明星都很開心,甚至有僑務諮詢委員形容這次的任命案是馬英九拿出「金字招牌」。金溥聰也表現出自己親和的一面,對於要求和他合照的僑胞,通通來者不拒;而在僑教中心舉辦的到任茶會,金溥聰更幾乎握遍了400位與會僑胞的手。

金溥聰說,在海外他希望大家都可以拋下黨派,將不同的政治意識放開,一起替台灣努力;他更期許台美在未來除了零意外,還能夠零時差、零誤差,他表示自己會把台灣的意見和需求忠實反應,希望讓台美的關係可已再度向上提升。

而現場有人提到台語的問題,金溥聰用台語指出,自己出生於台南,小時候也都生長在台南,當他被指說台語有腔調時,他都會回應,沒有關係,吵架時就可以知道他絕無腔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