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賄選連坐罰455萬 蔡其昌:馬總統不要置身事外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國民黨因為花蓮縣光復鄉長等補選涉及賄選,導致連坐裁罰455萬一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說,「這是一個恥辱的記號」。對此,民進黨立委蔡其昌13日說,根據週刊爆料,其中「還有50萬捐到馬吳南投競選總部」,馬總統是當事人,花掉50萬贓錢,有出來和社會大眾說明嗎?

馬總統昨天下午在中常會上說,政黨連坐遭罰款455萬元「是一個恥辱的記號」,並重申「選舉不買票、執政不貪汙、問政不腐化」等立場,國民黨一定要嚴格貫徹提名候選人不買票的目標。

不過蔡其昌說,馬總統如果真的知道恥辱,就應該深切反省。但馬總統有徹底清查,到底自己的競總花了多少黑錢嗎?有和社會大眾說清楚嗎?有公開帳戶讓社會大眾、檢調檢驗嗎?

蔡其昌也說,馬總統沒有相關的任何動作與回應,「不要每次出事,自己就像置身世外、像個評論人員一樣」,這個恥辱之所以產生,是因為馬總統自己為黨主席,而國民黨候選人又為政黨所提名,應該為此「和社會大眾道歉吧!」

蔡其昌說,馬總統必須深切自我反省,不應該如同一名評論人員、電視名嘴來做評論,「好像事情發生在別人身上」,而置身事外,「這不是一個領導者該有的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