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吃膩了嗎?「台鐵餐車」2013再度現身 現煮現賣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麼一來,搭火車好像也變得有點浪漫了耶。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已經取消長達22年的「台鐵餐車」即將再度現身!這一次不只提供給環島旅行團的遊客,就連一般乘客都可利用;屆時餐車上將會有廚師現場烹調,民眾除了台鐵便當外,又多了更多選擇。目前餐車計劃加掛在環島觀光列車上,由2輛莒光號客車改造。

▲1960年代的台鐵餐車。(圖/台灣鐵路局)

台鐵餐車最早於1960年的時候啟用,加掛在一般對號列車上營運;但是由於不堪虧損,到1990年就停止了這項服務。由於最近幾年「鐵路旅行」越來越熱門,台鐵決定重新打造餐車,讓民眾可以邊吃剛煮好的食物,一邊看車外風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表示,這2輛新的餐車耗資600多萬元從莒光號客車改造;有4人座,也有面對窗戶的2人座、單人座,一輛車共32個座位。車廂內有吧台以及各種設備,也會有廚師現場烹調;初期規劃將餐車加掛在「環島觀光列車」上營運,但視情況未來也可能擴大營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