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賣1.8萬個 台鐵便當好吃到大陸來拜師學廚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便當好吃出名現在紅到大陸!大陸近年開始推動火車旅遊項目,但響應的人不多,因為車廂內食品只提供盒飯與泡麵,常被嫌又貴又難吃,甚至還曾被爆料,便當保存期限長達6個月,鐵道部表示,未來將派人到台灣考察,向台鐵學習好吃又有特色的「鐵路便當」。

台鐵便當好吃出名現在紅到中國,將派人到台灣考察。

據了解,大陸鐵路便當一個要價人民幣35元(相當新台幣170元),光是白飯佔了分量一大半,看起來黃黃的,且僅有2樣配菜和少許肉片飯菜,還是用微波加熱的,大陸中通國旅總經理劉斌曾表示,在大陸坐火車時,除非真的很餓或車程太長,否則乾脆不點東西吃。

相較之下,台鐵便當最貴只要100元,滷排骨覆蓋在飯盒頂部,再配上雪裡紅,油亮豆皮、醬瓜與滷蛋,而且還是現做現賣,最高紀錄一天可以賣到1萬8千個,難怪北京鐵道部計畫派人到台灣取經,學習製作有台灣特色的便當。

台鐵鐵路管理局對此表示,至今還沒有收到相關單位聯繫,不過很樂意向大陸方面分享鐵路便當的製作經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