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鐵拚上網 台鐵龜速顧人怨、高捷限定30人

東森新聞記者蔣志偉、蔡雙全/高雄報導

很多通勤族等車上下班都會利用智慧型手機,在車站上網打發時間,目前台北高雄捷運和高鐵、台鐵都有免費提供無線上網功能給旅客使用,不過台鐵被旅客抱怨網路速度慢又不穩定;東森新聞另外也發現,高捷定點WIFI只限定30人使用,人數一滿,就算你有訊號,也是無法登入上網。

在台鐵售票大廳想利用手機連接上網,得先註冊帳號密碼,接下來就能立刻連上網路,點選網站後,網頁1秒鐘後立刻開啟,不會LAG,但到了三樓月台剪票口,再拿手機測試,訊號變得微弱,網頁更無法開啟,一名旅客抱怨,「滿格;我不知道為什麼連不上(網)啊!」

旅客抱怨想要連個WIFI卻連不上網,原來在台鐵上網得將手機靠近I Taiwan貼紙區域,才能連接網路。記者實際來到高鐵左營站測試WIFI連線品質,效果出乎意料得好,網路訊號滿格,點選入口網站後,網頁1秒內立刻跳出來。一名高鐵旅客說,「還滿順暢的,真的很順暢,還不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再實際來到捷運高雄車站,拿起智慧型手機連接WIFI網路,發現在智慧型手機裡,它確實收到KRTC R11(高雄車站)網路,不過點進去時,卻無法加入網路。事實上在捷運高雄車站,往往只看得到網路,卻沒有辦法收到網路訊號,許多旅客進到了高捷車站,都是用自已的3G吃到飽連上網。

仔細比一比,高捷提供1M網路流量,台北捷運完全沒限制,每個車站熱點至少有2至31個;台北捷運光是在台北車站,就有23處熱點開放無線上網,對於通勤族來說,上網幾乎一點就通。看來三鐵拚上網,台鐵網路熱點少、訊號又不穩,等於是形同虛設,台鐵想要讓民眾改觀WIFI網路品質印象,得加把勁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