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院黨出手 政院版年終慰問金可望起死回生

我們想讓你知道…連年終慰問金都搞不定,還想拼經濟....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政院版年終慰問金在藍營內部雜音頗多,不過府院黨終於聯合出手,可望敗部復活。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6日晚間邀集不分區立委開會,整合意見支持政院版。傳聞總統馬英九也近日內也將約見有「異見」的黨籍立委溝通。

◄解決年終慰問金爭議,馬英九下達動員令。(圖/東森新聞提供)

行政院長陳冲提出年終慰問金改革政院版,訂定「月退俸兩萬元以下以及因公死傷家屬可領」兩原則發放的底線,想不到綠營願意支持,在藍營卻是人多嘴雜,爹不疼娘不愛。為了擺平雜音,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銜命溝通。

整合第一步先由不分區開始,曾永權6日晚間邀集不分區立委開會,會中達成支持政院本的共識,眉梢之急就是102年初發放對象,支持政院兩原則;此外在「制度化」方面,則是力挺政院版按景氣調整的方案。

國民黨將在下周召開團大會,全面下達動員令,而馬總統也傳出不排除約見「意見較多」的立委,溝通說服。不過目前國民黨內部充滿詭譎的氣憤,提案全數保留的立委孫大千,已經放話「絕不退讓」,將在黨團大會上要求表決,讓「政院版」以及「全數保留版」先在內部對戰一較高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