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青年團系列辯論賽 高中生「越級」打敗大學生

記者陳佳雯/綜合報導

國民黨青年團於11月30日至12月2日舉辦第一屆國民盃辯論比賽暨公民審議思辯營,邀請來自各國各地的青年,進行三天兩夜的思辨競賽。最後結果,學生組團隊冠軍由師大附中獲得,個人最佳辯士由台灣大學張子龍獲得;也是台灣校園辯論賽中首次出現高中生「越級」擊敗大學生奪冠的情形。

▲ 青年團以「我國政府應進一步開放陸資來台」為題進行辯論。(辯論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片)

本次活動以開放陸資來台與否為題,除了有上百位台灣青年參與之外,也吸引了在台灣念書的陸生、在大陸念書的台生來台,還有來自馬來亞大學的林碧芬,遠從馬來亞西自費來台參與這項盛會,最終所屬隊伍奪得了團體亞軍的佳績。

國民黨青年團的總團長凌濤指出,這次比賽除了傳統的辯論競賽型式之外,也加入了「公民審議團」的設計,邀請未曾參與過政策辯論活動的青年,以「審議式民主」的方式擔任裁判,並於每場比賽賽後加入多方對話,共同關心攸關台灣產業及經濟發展的重要議題;希望藉由此次辯論比賽,促進青年的公眾參與以及理性思辯能力,為更健康的公民社會創造更完善的對話空間與基礎。

國民黨青年團於近期舉辦許多活動,針對不同公共議題開展討論,包括新移民、動物保護、民主深化、高等教育、青年國際交流、在地農業發展等,凌濤表示,期許青年朋友藉由青年團的平台,接觸並找到自己感興趣的領域,實踐公民社會年輕人應有的關懷與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