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女麻醉師用嘴吸胎便 網友讚:性感的雙唇!

我們想讓你知道…產房「哇」的一聲,又是新生命的開始。

▲江蘇省人民醫院婦幼分院女麻醉師于力。(圖/取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江蘇省人民醫院婦幼分院日前搶救一例胎盤提早剝落的新生兒,因誤吸血性羊水和胎便有生命危險,一名資深女麻醉師于力不怕髒,直接用嘴含住導管,吸出嬰兒呼吸通道中的誤吸物,最後搶救成功,此事經網友在微博上披露,引起極大迴響。

大陸媒體報導,11月28日下午,江蘇省人民醫院婦幼分院產房來了一位產婦,經檢查是胎盤早期剝離,必須及早搶救,否則母親和胎兒都可能有危險。婦產科立即為產婦動手術,參與這台手術的麻醉師是麻醉科的蔣秀紅和于力。

在醫護人員的搶救下,嬰兒順利從母體分娩出來,但嬰兒有心跳卻沒有呼吸,整個臉色灰白,醫護人員立即進行搶救,發現小嬰兒口腔中湧出一些血性的羊水和胎便(糞),原來嬰兒的呼吸道被羊水和胎便給堵住,若不及時取出,可能會造成嬰兒腦部缺氧造成永久性傷害甚至生命危險 。

還沒等到吸引器到位,麻醉師于力就直接用嘴含住導管,將誤吸物引到了導管中,隨後從導管排出,之後嬰兒的搶救就順利多了。微博網友@chenney愛犇犇以「性感的雙唇」來形容于力用嘴含住導管搶救新生兒的義舉。

報導指出,面對網路上一片的讚揚聲,在手術室裡工作了30多年的于力倒有些不好意思,她說當時其實沒考慮那麼多,只想著儘快將嬰兒的誤吸物給導流出來。于力表示,吸引器有時和器官導管接合處有縫隙,還不如直接用嘴吸來得快,這種做法在以往的手術中也有,並不稀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