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來鳥入侵 衛武營抓「斑馬鳩」被誤認偷捕

我們想讓你知道…垃圾魚(琵琶魚)也是,河川生態都破壞了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衛武營溼地公園發現有男子扛著竹竿和網子公然抓鳥,甚至奪取鳥巢,民眾拍下畫面貼在網路上說擔心生態遭破壞;經查證後才知道,原來是外來種鳥類「斑馬鳩」,大舉入侵威脅本土鳥類,農業局才會委託鳥類協會架網捕捉,防止斑馬鳩反客為主。

民眾來到高雄衛武營公園散步,前方兩名男子左邊這個人肩上扛了一個大布袋,右邊的這個則拿著大捆竹竿,民眾覺得他們行蹤詭異,趨上前一路跟拍,只見兩個人走上小丘,躲在樹叢邊,從布袋裡先拿出網子,男子把網子攤開後,立刻在樹木之間架了一面黑網,在公園裏光天化日下,大膽的捕鳥實在太誇張。

拍攝民眾指出,「在放網子,現在才在放,現在鳥才越來越多了,怎麼在捉鳥?」運動民眾表示,「在樹幹的地方,兩棵樹這樣綁起來,本來很多白鷺鷥,很多(現被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不出是哪個單位,不只抓鳥還奪取鳥巢,民眾將拍到的影片貼上網路,農業局馬上出來承認,這兩名不是偷偷捕鳥的人,而是農業局委託的保育人士,要抓的是東南亞一帶的斑馬鳩,這種鳥常被當成寵物鳥,因為被任意放飛,在溼地公園急速繁殖。

高雄市野鳥學會今年4月間提出警訊,若不遏止斑馬鳩繁殖,現在200隻,預估3、5年後就可以到1000隻,嚴重壓迫本土鳩類「紅鳩」或「斑鳩」生存,農業局才緊急架網捕捉破壞鳥巢,只是因為沒有及時解說,才造成誤會一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