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雜誌:吃臭豆腐需憋氣!民眾氣罵外國人不懂吃

我們想讓你知道…為什麼一定要逼外國人喜歡臭豆腐~食物本來各有喜好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臭豆腐可說是台灣的經典美食,現在還登上德國的專業美食雜誌《BEEF》,文章中介紹台南一家臭豆腐名店裏,各種風味的臭豆腐,驚訝臭豆腐還可以像牛排一樣,分成三分五分或是七分熟來吃,不過文章的標題則說臭豆腐是憋氣的美食,這讓台灣的民眾為臭豆腐抱不平,有人說臭豆腐是越臭越香,這是外國人不懂得吃。

▼德美食雜誌指臭豆腐是憋氣美食。

登上德國專業美食雜誌的「台南市豪記餐廳」,做臭豆腐的手法讓德國人很好奇平平是油炸的臭豆腐,怎麼還會像牛排一樣,分3分、5分、7分,原來豆腐大塊的叫3分熟,切成三角形的是5分,切更小塊的叫7分,原來是同樣下180度油鍋,炸3分半鐘後,大塊的會外酥內嫩,三角形的會軟硬適中,而小塊的則完全口感酥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報導也說名臭豆腐的製作過程,是把黃豆漿壓製成型的豆腐浸泡在以奶、蔬菜、肉類為主所發酵的滷水中,藉由滷水中的蝦米、酸芥菜葉、印度芥末、竹筍及藥草,讓豆腐有不同的風味。臭豆腐可炸、可蒸,也可做成各種火鍋料理。

老闆表示,是看到有人愛吃大塊,有人愛吃小塊,口感有酥脆或軟嫩不同,才有這個3、5、7分的構想;雖然客人吃得很陶醉,但是德國專業的美食雜誌標題則是憋氣吃美食,這讓愛好臭豆腐的民眾要為臭豆腐打抱不平,說這根本是外國人不懂得吃。

台南豪記臭豆腐

地址:台南市夏林路1號

電話:06-222101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