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怒:公債法逼北市府上吊,今天開始跟中央做戰!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針對行政院會22日通過《公共債務法》修正草案,對此版本極度不滿的台北市長郝龍斌23日與8位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召開記者會。賴士葆說,中央扣住土地,又不給預算,「是要逼台北市政府上吊嗎?」林郁方甚至說,一直都是國民黨的模範生,但我今天跟萬大區沿線的立委開始做戰!」

▲台北市長郝龍斌跟國民黨立委怒言,「不要這樣打好學生的耳光,否則將反對到底。」(圖/記者陳佳雯攝)」

丁守中說,台北市現階段很多重大建設都在積極進行,中央雨天收傘會打壓到經費,還有「中央在台北市有這麼多土地都沒繳稅」,希望行政院可以重新考慮。

賴士葆說,行政院完全不理會台北市政府的聲音,能不能先不要定案?這就像是年終慰問金的翻版一樣,腰斬預算後,再拿刀子給立委互捅、自相殘殺;解套方法是中央舉債是41.2%,可以變成40%,把1.2%分給地方,不要這樣打好學生的耳光,扣住土地,又不給預算,「是要逼台北市政府上吊嗎?」

賴士葆說,砍台北市來補助其他縣市是「齊頭式的向下沉淪」,今天大家不是為了本位主義,而是應該講個道理,希望行政院可以重新審議。

林郁方說,我的選區在中正區,很多年來都沒有捷運,好不容易有萬大線,在馬英九的愛台12項建設中,這是對貧困地區的開發,中央這樣砍預算是在跟我們宣戰。他說,「一直以來我都是國民黨的模範生,但如果萬大線因此停止,我要跟中央講,要跟模範生公開做戰,你丟給我手套,我今天跟萬大區沿線的立委開始做戰。」

林郁方說,這個政府最大的問題就是沒有對話的能力跟誠意,台北市的分區、不分區立委,都沒人接到來自行政院的溝通電話,如果我們接受《公債法》,立委是踐踏自己的尊嚴,這次他不會當乖乖牌,每個立委都有自己的選區壓力,最重要的是弱化台北市,台灣經濟復甦的力道就會減弱。

蔡正元說,「行政院不要夢想啦,我保證《公債法》不會過!」不過行政院會自取其辱,台北市跟其他縣市相比最有償債能力,但卻要限縮,這是什麼財經內閣,真是丟人現眼,行政院不要親痛仇快,他也再次保證《公債法》不會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