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債法修正 胡志強:別把一鍋好米煮成爛飯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會22日討論公債法修正草案,台中市長胡志強雖然沒有親自出席,但由副市長徐中雄代表,轉達「失望、憤怒」立場,而胡志強則在台中受訪時表示,他沒有出席是怕在現場把話說太重,但國家是有前途的,「千萬別把一鍋好米煮成爛飯」。

▼台中市長胡志強。(資料畫面/東森新聞提供)

胡志強指出,他聽說原本財政部準備於前一周,要在行政院會中將公債法修正草案以臨時動議提出,讓他覺得「不可思議」,幸好行政院長陳冲反對才作罷,但他不能理解,這麼重要的法案不是應該尋求共識決,為什麼要用臨時動議,難道不能理性來討論?

既然有意見,為何沒有親自出席行政院會?胡志強說,他請副市長徐中雄代表出席,是因為怕去參加之後,萬一把話講得太重,會讓人家以為有政治動機,但「國家是有前途的,千萬不要把一鍋好米煮成爛飯」。

胡志強並強調,他對公債法修正草案的立場沒有改變,希望今年底能在立法院三讀通過,最晚也應該在明年5、6月一定要過關, 否則他會對不起台中鄉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