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無排隊習慣 士林夜市店家貼「排隊是禮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陸客來台灣旅遊,不少店家都會想搶這塊大餅,但陸客有些習慣也相當讓人受不了,尤其是不愛排隊,陸客常去的士林夜市出現不少簡體字標語,要求他們遵守排隊禮貌,另外,不要再把廁所裡的緊急求救鈴當做沖水鈕了。

一群大陸遊客對警衛大嚷,越說越激動,但他們沒有遵守秩序排隊,警衛就算被包圍了,也堅持就是不能放行。像這樣因為習慣不同發生的衝突,感受到的還有士林夜市的店家,一名店員指出,「因為他們很不懂禮貌,他們不管要不要買,就是一堆人擠進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客以不排隊聞名,吃過悶虧的店家,刻意在門口張貼簡體字告示,「要排隊這是禮貌」,還有更嚴厲的「請勿偷搶,否則公布錄像」,全是寫給陸客看,有標語一路還寫到廁所裡,包括洗手台的水龍頭是用押的,緊急呼叫按鈕也因為經常被錯按,只好也寫簡體告示,表明不是沖水鈕,不要再按啦!

一位大陸團台灣領隊說,「我覺得我看到的,都是衛生方面標語比較多。」雖然習慣大不同,但來到台灣,陸客消費力不差,不少店家對他們又愛又怕。(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