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是會議遭封殺 蔡英文:相信立法院會重新思考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院黨團提案,籲請馬總統召開國是會議,並成立特種委員會,不過遭到國民黨團封殺。對此,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6日表示,雖然在立法院有所攻防,但社會氣氛成熟後,相信立法院會重新思考這個問題。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赴小英教育基金會演講,與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合影。(圖/獨立媒體提供)

小英教育基金會上午邀請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以「微笑走出自己的路」為主題,針對「台灣經濟發展新模式」公共政策系列論壇發表演講。蔡英文也於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對於國是會議表決沒有通過,她認為這是需要持續努力的問題。

蔡英文日前針對各種年金制度與政府財政危機問題,提出主張推動國是會議,雖然遭到藍營封殺,但她認為,召開國是會議是需要持續努力的問題,雖然在立法院有所攻防,但這是社會凝聚共同意志力的過程。

蔡英文也說,如果社會氣氛已經越趨成熟,社會共同的意志力已經凝聚,相信立法院會重新思考這個問題。

施振榮則表示,他本身沒有政治的傾向,而他一直是以中性、客觀的看法在面對問題,並配合所有台灣發展所需要做的事情,就會盡力而為去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