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籲請馬總統召開國是會議 朝野共同協商解決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針對年終慰問金爭議及國家財政困窘,民進黨主席蘇貞昌15日表示,他已經請立院黨團在週五院會提案成立特種委員會,並籲請馬總統召開國是會議,「希望馬總統能重視,讓這個案在明天院會順利通過。」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與媒體茶敘。(圖/記者王文萱攝)

蘇貞昌說,召開國是會議其背後其實是一個立場,就是民主政治、政黨政治的競爭其實很正常,甚至要取代也是很正常,可是有競爭也可以有合作,並不是一併都採取對抗方式,所以面對現在的狀況,已經不只是財政危機,而且到了社會對立,「嚴重到這種程度」。

蘇貞昌說,想想看光180多億的年終慰問金都處理地進進退退,「一下要一下退縮」,現在5大年金黑洞達15兆之多,根本沒有辦法處理,執政黨處理越爛,民進黨可以更輕鬆,「但我們現在不是竊喜,而是更大憂心,才希望一起來面對,一起協商解決。」

蘇貞昌說,他希望以國是會議來凝聚共識,「民進黨是願意和執政黨一起面對、一起協商,尋求社會最大共識來面對困難。」因為現在已經面臨國家危機,他也期待馬總統能夠認知到問題的嚴重性,並體會到「我們的誠意、誠懇」,而「明天是解決的契機」,希望能夠趕快通過啟動國是會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