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人》標題:馬英九是笨蛋(bumbler)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啊~ 總統被認證了?

▲《經濟學人》刊登文章,標題直說笨蛋馬英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國際期刊《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 16日於網站刊登一篇關於台灣政治的文章,標題寫著「Ma the bumbler」(笨蛋馬英九),引起網友熱議,網友紛紛在《批踢踢實業坊》、各大論壇等討論自己總統被罵笨這事,該篇文章已有超過6萬人按讚,甚至有網友說,「完了,總統的笨獲得國際認證了。」

這篇「Ma the bumbler」一開始就指出馬英九帶著很高的人民期待,2008年當上總統,並與中國簽訂劃時代的協定,想要幫助台灣經濟邊緣化的問題。當時馬的形象是很清廉的,有能力結束國民黨內的內鬥,加上對手(民進黨)前總統陳水扁因貪污被關,形成一個明顯的對比。

但5年後,馬英九滿意度明顯暴跌,跌到歷史新低13%(TVBS 民調中心數據)。整個台灣似乎出現一個共識:就是馬英九是個「無能的笨蛋」(ineffectual bumbler)。

今年6月,馬英九提出油電雙漲政策,引爆第一波的人民怒潮。很少台灣人了解他為什麼要這樣做(儘管臺電每年虧損數十億美元),面對民意的憤怒反彈,馬英九宣布12月的第二波電價調整緩漲(明年再說)。

每當馬英九想討好本省族群的支持者,總是會引起外省族群的反彈。最近,退休軍公教的年終慰問金問題再度引爆民眾的怒火。行政院宣佈有意刪削逾300萬美元( 約9000萬台幣)的年終慰問金支出,受影響的軍公教高達38萬1000人。

經濟發展不如預期,633跳票,結果拿軍公教人員開刀,而在這之前更爆發馬的愛將林益世貪瀆數千萬,重創馬英九團隊的形象。文章最後還強調,雖然大選還有4年,目前可能的參選對手還沒有出現來攻擊馬,但這隨時可能發生。因為沒有人想要背負台灣目前經濟困境的責任,人民信任度也正每天往下掉。

▼《經濟學人》刊文標題寫馬英九笨蛋。(圖/翻拍自《經濟學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