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剛畢業就挨餓 23K女:吃不起90元三寶飯

我們想讓你知道…便當一個90元真的很貴@@

▲便當資料畫面。(圖/東森新聞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商業周刊》一篇文章在網路上引發網友熱議,內容提到撰文者妻子的公司,來了一名從台中北上、大學剛畢業的新鮮人,一個月薪水23K,某日中午外出買午餐,他的老婆在燒臘店買一個90元的便當,對方卻只在路邊攤買一碗貢丸湯米粉,原本還想告誡她別減肥過頭,不料,女孩子卻回答,「便當太貴了,我吃不起」。

在這篇「22K吃不起的三寶飯」文章中指出,這名新鮮人因害怕爭取不到這份工作,談薪資時只開了22K,最後公司給23K當試用期薪資。對於這名新鮮人買不起便當,不只讓撰文者相當吃驚,也他心疼「剛畢業的小孩,居然要挨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該這名女孩子平時並不愛買化妝品,衣服超過500元也不考慮,撰文者粗估她的支出,除了剛來台北人生地不熟,房子租在捷運永春站附近,1個月要8000元外,再扣掉電費、交通費、每月回台中費用等,薪水就只剩下11K,在不求準確度下,1天僅有366元可支配,不僅要吃飯,還得購買日常用品。

撰文者感嘆,大學生低薪雖然不是新聞,物價上漲也是時有所聞,但沒想到會讓很多年輕人落得「挨餓」的窘境,更不用提還要存錢、買房,替未來做打算等。他感嘆,現在的小孩一畢業就是在爛環境,且還可能像流沙坑,越掙扎就越陷越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