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給陳冲面子 藍團決議:慰問金12月再決定!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為了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問題,國民黨團在15日中午召開黨團大會以凝聚共識,可惜的是溝通後仍無法針對如何調整達成共識。黨團書記長吳育昇在會後表示,黨籍立委多數認為行政院溝通有所不足,並決定繼續溝通整合,「先保留空間暫不做決定,等待12月進行總預算協商之前,再做出一致的決定。」

吳育昇表示,黨內委員「基本上對政策本身認為溝通有所不足,但是從政府節約角度可以考慮,社會壓力大家也都共同面對,不管是軍公教或是來自一般的社會大眾,大家共同感受到壓力。」

至於年終慰問金192億預算案部分,吳育昇說,儘管陳冲堅持原先訂定的可領取原則,不過委員仍有不同意見跟主張,因此在取得黨籍委員的同意以及陳冲的諒解後,認為「仍然有繼續溝通整合的必要」,加上黨團成員在會中陸續離開,最後只剩下24人,沒有超過黨團成員半數,因此也沒辦法用表決的方式決定結論。

吳育昇說,由於行政院的總預算案還在立法院委員會審查,最快要下星期四才會送委員會,等進入院會朝野協商還有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因此黨團決定先對總預算是否依行政院政策決定「先保留空間暫不做決定,等待12月進行總預算協商之前,再做出一致的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