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被賴清德、成大尊重?荷蘭前代表胡浩德不當台南人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情味失效了@@

▲胡浩德獲頒特殊貢獻外僑永久居留證資料畫面。(圖/翻攝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2年前才滿心歡喜,帶著太太搬到台南定居的荷蘭前駐台代表胡浩德,最近卻悄悄搬離新化租屋處,外傳是因為難以適應國內「換人主事就換政策」和 「便宜行事」的文化。據了解,胡離台前不願多談,只表示台灣永遠都在他的心裡,但台北的外交圈得知後都相當驚訝。

《聯合報》報導,胡身邊的朋友指出,獲得台灣永久居留權、也是台南市榮譽市民的胡浩德之所以離開,一方面是與成大合作成立荷蘭遺跡台灣研究中心產生不快,原本是有給職的駐校學者,但雙方對於經費認知有落差,且前任校長承諾的贊助,在換了新校長後就變了。

胡浩德不再當「台南人」另一個原因,則是覺得未受到市府的尊重。胡的朋友也談到,前任市長許添財頒給他榮譽市民,但賴清德上任後,不但從沒碰過面,每次幫忙代言也沒拿到酬勞,且還是由承辦人員聯絡而已;胡還發現,市府內不少顧問都是因選舉獲聘,反觀自己擁有豐富外交經驗,卻未受重視。

對於胡浩德離台,成大和台南市政府都表示遺憾,也覺得很可惜,但否認「換人換政策」的說法。成大方面表示,學校對待老師的態度都一樣,不會因校長換人而有所改變,可能是胡浩德對台灣會計制度不了解,才會有經費上的誤會。

而市府新聞與國際關係處長陳宗彥也指出,沒有聽說胡浩德想擔任市政顧問,且賴清德上任後,就一直想和他碰面,因雙方時間喬不攏,導致聯繫上有誤解。陳坦言,市府對這種層級的外國人士,的確沒有照顧方案,既然對方是喜歡台南才留下來,市府態度應該不致於影響對方留與不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