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清晨5點才下班,賴清德吃羊肉湯 朱學恒說太補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南市政府介紹一下這家羊肉攤啦!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天秤颱風來襲,南部地區只有台南市沒有宣布放假停止上班上課,原本招來一片罵聲,隨著台南一整天沒什麼風雨,開始有人稱讚賴清德料事如神,甚至有網友把當天在「包成羊肉湯」吃早餐巧遇賴清德的照片放上臉書,不到一天上萬人按讚,連宅神朱學恆都共襄盛舉。

23日中度颱風天秤逼近,台中以南各縣市紛紛宣布24日停班停課,唯獨台南市長賴清德遲至清晨5時宣佈,而且是正常上班上課。民眾包圍市長官邸,要市長賴清德「踹共」,還有人大罵是晉惠帝嗎?不知人間疾苦,怎麼不放颱風假,不用緊張只是漫畫啦!

賴清德24日說,「我是沒有注意其他縣市資料,我只關注在大台南。」天秤颱風來襲,台中以南縣市唯獨台南決定在當天凌晨5點才宣布是否停班停課,原本招來一片罵聲,1999市民專線被打爆,就連賴清德的臉書都被灌爆,後來決定正常上班上課,台南一整天也風平浪靜,民眾對賴清德太沒人性的批評,轉變成為料事如神。

網友開玩笑說,錯過今生首次攔轎伸冤的機會

有民眾PO上一張照片(右上圖,取自Terrazzo Yen臉書),目擊賴清德24日清晨宣布正常上班上課後才下班,坐在路邊攤吃羊肉湯的身影,馬上引來上萬人按讚,就連宅神朱學恆都共襄盛舉,在臉書說,「聽說這是羊肉耶!早餐吃羊肉太補了吧....」。

上傳照片的網友在臉書上打卡,路邊攤名是「包成羊肉湯」,由於台南市正常上班上課,網友還開玩笑說,「我錯過了今生第一次攔轎伸冤的機會」,這張照片至25日晚間已被分享8670次,按讚人數超過1萬5000人,留言更是逾千篇。

但放不放假,台北市長郝龍斌在蘇拉颱風來襲時可就沒這麼好運,一度被網路新聞寫錯了時間,以為要當天才宣布,馬上就在網路上被罵翻了,有網友就感慨,南北兩地實在是兩樣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