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上火線槓連勝文 蔡正元:馬畫錯靶射錯箭

我們想讓你知道…事情鬧大對誰有利?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丐幫說」,在國民黨內所掀起的茶壺風暴繼續延燒,對於馬英九主席直接點名連勝文「丐幫說」不妥,國民黨立委蔡正元7日在中天新聞《台灣顧問團》節目中表示,馬英九是第一位和中央委員公開鬥嘴的黨主席,主席親上火線點名連勝文,根本是「畫錯箭靶射錯箭」。

蔡正元認為,馬英九將「丐幫說」上綱成會影響黨的形象和士氣,其實幽默兩句化解就好,何必當真?如果馬英九真的是為了拉抬江宜樺,而跟連勝文交鋒,不但時機不當,反而有助於升高連勝文的支持度,恐怕會陷入「賠了夫人又折兵」的窘境。

至於國民黨似乎已經在布局2014年的五都選舉,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則表示,若要說馬英九沒有伸手操縱人選,沒人相信。包括馬英九對自家人的不假辭色,在在顯示他已經急躁的在清理戰場。但黃偉哲認為,馬英九必須先成功連任明年七月的黨主席,才能弭平黨內的雜音,否則就是空談。

而資深評論員周玉蔻認為,馬英九的黨主席之位並不會被挑戰,她說,2014國民黨必敗無疑,大家在等選完出現新共主,「帶大家去馬英九官邸叫他下台」。至於這位新共主是誰?周玉蔻表示,連勝文現在既然已經無欲則剛的上了賊船,接著就等馬英九「放馬過來」了。

對於馬英九近來動輒得咎,國民黨內又是話題不斷,環球科技大學副教授歐崇敬分析,國民黨內明顯有兩股勢力在競逐,前因理念不和,後又錯估形勢,相信馬英九的壓力很大,才會因為這件「小事」而情緒爆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