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丐幫說」遭同黨砲轟 綠:「馬連心結」檯面化!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日前提出「丐幫說」,引發國民黨發言體系強力回擊,總統馬英九6日於中山會報時強調,「國民黨一定要團結,大家也要維護本黨形象」。對此,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跟陳亭妃7日批評,馬英九對國家政策沒有砲火猛烈,反而對黨內同志這麼激烈反應,明顯看出「馬連心結」檯面化。

▲ 連馬心結檯面化?

陳亭妃表示,雖然這是國民黨家務事,但是馬英九當總統又身兼黨主席,一舉一動都格外引人注目,不過馬英九對國家政策沒反應,對黨內同志的砲火卻這麼猛烈,這種罕見的情形,看得出「連馬心結檯面化」。

陳亭妃說,連戰在國民黨一直都有連系系統,未來「茶壺裡的風暴」會一一呈現,馬總統現在在黨主席選舉,害怕自在民意跟民調中地位不保,為了鞏固權力,不得不砲轟連勝文,這場選舉中,他是失敗的。

黃偉哲則指出,從馬英九台北市長到總統一路看來,吳伯雄、連勝文的發言都是很溫和的,對於經濟的發言也都沒有逾越過馬英九以前談話的尺度,為何馬英九現在會有如此激烈尖銳的反應,是很值得玩味的。

黃偉哲解釋,如果把吳、連當成政敵來看,就可以適當解釋馬英九的行為,因此可見馬英九是把吳伯雄當成政治對手,把連勝文當作自己栽培的台北市長候選人江宜樺的絆腳石。

黃偉哲表示,若把吳、連當作前主席、同志的角色來看,馬英九的發言明顯太過,由此可見馬英九對於權力、自信喪失的恐懼與焦慮。因此,他覺得這是馬英九在國民黨內部鬥爭的開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