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時間偷玩憤怒鳥 能讓工作更專心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是她電玩設計師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電玩設計師珍麥岡妮格(Jane McGonigal)在《哈佛商業評論》(Harvard Business Review)寫道,在上班時間做一些被認為是浪費時間的活動,如玩玩憤怒鳥遊戲,反而能增加解決難題的能力,讓工作更專心,且最好每小時要「浪費」個4分鐘。

珍麥岡妮格指出,在上班時間玩小遊戲、看可愛的貓狗影片或照片、寫電子郵件跟他人交流,甚至是離開座位舒展筋骨等,都有助於達成正面情緒,因為每三個正面情緒,就可抵掉一個負面情緒,如此一來,還能增加抗壓性,讓人工作更專心。

珍麥岡妮格還引述科學家研究報告解釋,像憤怒鳥這類的小遊戲,因內有多種闖關,可以讓玩家培養解決問題、應付挫折的能力,並產生永不放棄的感覺,進而帶到職場上。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書田診所精神科醫生江漢光指出,讓疲勞的大腦恢復,轉移注意力的確是可行的方法,因此可以在專注一段時間後,花幾分鐘分心,但如果是壓力較大的族群,得需更長的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