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搭公務車上政論節目? 呂學樟:說得過去

▲ 立法院公務車人人搶,連上政論節目跟跑攤都在用。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據傳北部立委霸占立法院公務車,就連上政論節目也使用公務車。國民黨立委呂學樟5日對此表示,不是每個立委都能上政論節目,但如果是為政策辯論而上節目,使用公務車還說得過去,但立委「不能吃相太難看」。

被問到有無聽說立法院公務車被長期霸占,呂學樟說,有聽說某些委員占住車子,但他不知道是誰。他說,立委要以身作則,如果拿公務車接送小孩就真的太離譜,公務車是立委才能用,連助理都不能坐。

至於立委上政論節目可不可以搭公務車?呂學樟說,不是每個立委都會去上政論節目,如果是為政策辯論,用公務車「說得過去」;政策一定要辯護,現在很多事情都是似是而非,很多社會大眾都被誤導,媒體說的也不一定是對的,立委在立法院裡制訂法律,一定是最清楚的,應該上節目予以導正。

而「跑攤」跟「紅白帖場子」算不算公務?可不可以用公務車?呂學樟說,如果跑攤是要參加公聽會還是會議等等,以立委的身分,算是公務;但是紅白帖場子就不算是公務了,應該要自己搭車才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