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節目用公務車? 李昆澤:有通告費 應自己搭計程車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據傳北部立委霸占立法院公務車,用來接送家人或是趕行程跑攤,就連上政論節目也使用公務車。民進黨立委李昆澤5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認為,上政論節目應該以自己的交通工具為主,或是搭乘計程車,「因為上政論節目有通告費。」

◄民進黨立委李昆澤。(資料照片/取自李昆澤臉書)

據了解,有北部立委把自己的車開到立法院後,就又另外申請公務車跑行程;還有人把公務車用來接送家人及樁腳,常讓外縣市委員北上開會叫不到車;更有公務車司機抱怨,立委趕電視台政論節目,大賺通告費之餘,居然連計程車錢也捨不得花。

李昆澤說,聽說還有立委每天要有3個立法院司機來服務,「這樣非常不公平」,整個公務車就應該用在立法院開議時間,讓立委為了公務來使用,而不是為了自己私人行程,甚至是家人行程來濫用公務車。

媒體也詢問遭到點名的立委是誰?李昆澤則沒有回應,他進一步指出,大台北地區這種情況都非常嚴重,有立委一天需要3個司機來服務,從早上到立院開會、下午跑行程及晚上跑攤,一整天就需要3個司機,「我想這是一個非常氾濫的現象」,也不應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