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公務車惹議 葉宜津:監察委員每人配一車、一司機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據傳北部立委霸占立法院公務車,用來接送家人或是趕行程跑攤,就連上政論節目也使用公務車。民進黨立委葉宜津5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說,監察委員每個人配有一輛車、一個司機,但立委沒有,而全台灣都知道的常識,「是監委比較忙碌,還是立委比較忙碌?」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圖/記者陳佳雯攝)

據了解,有北部立委把自己的車開到立法院後,就又另外申請公務車跑行程;還有人把公務車用來接送家人及樁腳,常讓外縣市委員北上開會叫不到車;更有公務車司機抱怨,立委趕電視台政論節目,大賺通告費之餘,居然連計程車錢也捨不得花。

葉宜津說,立法院其實派有大型公務車,但每個立委還要叫一輛小型公務車,「我覺得不太環保、有點浪費」,有時她早上到台北時,卻只有她搭乘大型公務車,「有點心虛」,而7、8輛小轎車和1台大型公務車在一大清早等待,「我覺得有點浪費。」

葉宜津也痛批,台南有4個收費站,結果現在過路費補助卻取消,但事實上卻很容易會碰到收費站,甚至「還是總統馬英九的政見」,如今卻跳票。雖然是區區的兩萬多元,但她認為「這是對南部立委的一種羞辱」。

葉宜津表示,北部立委長期以來霸占公務車,「已經是公開的秘密」,立院的公務車與司機竟還要3班制的輪班伺候某一位台北立委,對此她也感到「非常不以為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