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國週記花207萬 平均點閱不到2千被批浪費錢

我們想讓你知道…老實說,我從沒看過治國週記...。

▲138集治國週記,內容包羅萬象,但都讓人印象不深,這樣一比,經濟動能推升方案好像還比較有效?(圖/取自總統府網站)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樽節檢討聲不斷,總統府也無法倖免於難。總統馬英九錄製了138集的治國週記,共耗費約207萬元,累計點閱人次卻僅有27萬,平均每集點閱率還未超過2千,成效不彰,被批評浪費公帑。對此,總統府祕書長楊進添回應,總統有必要用各種方式,讓人民知道自己的治國理念和政府方向。

從莫拉克颱風講到賽德克巴萊,從不開冷氣講到大學時就用過電腦,為搭上社群網站新媒體的風潮,自2009年7月18日起,總統府共推出138集治國週記,讓馬總統和人民搏感情。

近來軍公教退休人員福利引爭議,公務機關亂花錢地雷也一個一個爆開。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29日審查102年度總統府預算,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批評,治國週記每集製作費都要1萬多元,等於是砸錢替馬總統搞個人置入性行銷。

2年來花了200多萬,成效如何?楊進添表示,138集點閱率共27萬,「會再檢討。」尤美女問,這是不是亂花錢?他回應,有關總統的治國理念和政府方向,總統有必要用各種方式讓人民知道。

治國週記於2012年2月18日撥出最後一集,標題為「火車向前走,記憶不撤守」。總統府當時表示,未來將規劃結合不同網路對話平台,讓總統和網友繼續溝通。

▼(製表/ETtoday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