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建新黨? 石原開緊急記者會引猜測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將於當地時間25日下午3點,在東京都政府大廈舉行緊急記者招待會。記者會的內容尚不明,但有報導認為,宣布成立「石原新黨」的可能性較大。另外,也有消息稱,不排除石原宣布辭職的可能。

今年已過80歲的石原(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在今年4月宣佈購買釣魚台(日稱尖閣列島)後,引起中日一系列的外交糾紛,導致兩國關係陷入緊張。這次記者會也是日本將釣島「國有化」以來,石原首次在公眾面前回答問題,預計釣島問題也將成為記者關注焦點。

《日本新聞網》報導,石原籌建新黨的構想由來已久,他期望聚集日本國內的保守勢力,改變日本當前的政局。有消息說,石原是否會考慮辭職來組建政黨,目前還沒有確定,但不排除這次記者會上爆出冷門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