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公務員薪資 李鴻源:不是拉所有人下來就高尚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日前要求行政團隊必須在1個月內拿出成績,不過,今天期限到了,但據平面媒體調查,有高達76%民眾對於政府施政仍無感。對此,內政部長李鴻源25日赴立法備詢前受訪時表示,施政不會有「特效藥」,不太可能吞一顆就突然發生奇妙的變化。

李鴻源認為,有感或無感是要靠很多氛圍形成,因此只要腳踏實地,一步步把事情做好、把體質養好,會比吃特效藥來得好,期盼民眾能多給予一點時間,屆時一定有具體成效讓國人看到。

另外,對於有媒體詢問,部會首長是否也應一併檢討薪水?李鴻源表示,同意通盤檢視公務員薪資結構,且該去掉的部分就去掉,而不是現在突然有人說要砍什麼津貼,就問部長要不要也跟著砍,不應該用這種態度面對。

李鴻源認為,錢賺多不見得是壞事,主要是有沒有做到應該要做的,且並非把所有人薪資水準拉低,導致大家都很窮就覺得很高尚,應該要讓一個人付出的價值,跟實際收入是衡平的,把經濟做好才是重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