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槓桿原理 川大物理教授空手劈磚塊

我們想讓你知道…老師有練過哦!

▲四川大學教授利用槓桿原理徒手劈磚塊。(圖/取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功夫博大精深,只是你有想過可以用物理原理就可以空手劈磚嗎?大陸四川大學物理教授魏驍勇就直接在課堂上示範空手劈磚,更聲稱人人可以辦到。

「今天我會表演功夫秀來加深你們的印象」,大學物理課上表演功夫秀,沒聽錯吧!這位看似斯文的老師就這麼單掌一劈,磚塊直接碎成兩半。

這可不是整人節目,因為磚塊可是貨真價實,無論是施壓,還是雙腳踩,都經過同學檢查,那為啥能這麼神奇,用數學公式就能解釋?魏驍勇老師說,「這個公式表示,當你以很快的速度,並且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這個動作時,將會產生非常大的力量。」

其實能劈開磚塊的祕密,就在於根據槓桿原理,劈的位置要在末端才會產生最大的衝擊力,再根據衝量定理,磚塊要微翹起,跟桌面有一定距離,才能產生更大力量,魏驍勇表示,「聽起來很簡單,但不要在家裡嘗試,這很危險。」

這位年輕老師任教於四川大學,現在單手劈磚的影片,網路有31萬的點閱量,只是如果透過物理方法,人人都能辦到的話,網友就說,大陸的特種兵每天練劈磚,應該都想哭了吧!(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影片:四川大學教授利用槓桿原理徒手劈磚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