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拿自己開刀!段宜康宣布捐出任內年終

我們想讓你知道…捐出來...捐出來...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近日受到熱烈討論的退休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問題,民進黨立委段宜康23日宣示,為展現推動軍公教退撫制度變革的誠意,以行動呼籲馬政府負起責任,他個人將把立委4年任內的年終獎金全數捐出,根據估算,4年約有108萬元。

段宜康指出,早期基層軍公教人員確實因為薪俸過低,需要依靠此一微薄的退休金賴以生活,但時過境遷,目前狀況早已不復當年,況且有更多高官及既得利益者以此為擋箭牌,躲在背後享受優厚退休生活。而長久以來執政者不願正視此一問題,負責任的建立健全制度,任令社會矛盾存在,每個一段時間即被拿出來討論,撕裂社會團結。

而身為一個國會員,在對行政部門做要求,對社會做呼籲時,同時也應呼應社會的感受,展現對推動此一議題的行動與誠意;因此他將把立委任內的年終獎金全數捐出,並且將捐助的單位與數額對社會公布。

據了解,每位立委的年終獎金,基本上是27萬750元,4年總和為108萬3千元,而類似的話題,也有其他民進黨立委提出,只是段宜康率先透過新聞稿正式宣布。

段宜康的助理承認,這或許會給其他委員一些壓力,但段宜康希望能讓朝野共同來正視這個問題,更希望政府部門這些肩負更大責任的政務官們,能好好思考,在把社會經濟搞成如今窘況後,應該如何解決此一制度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