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條浸泡過某神祕溶液? 麥當勞PO製程卻沒解釋

我們想讓你知道…就算是全球速食龍頭,遇到網友也沒轍。

▲麥當勞薯條製作過程遭質疑,趕緊拍短片PO網闢謠。(圖/截取自影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麥當勞的炸薯條不只小朋友深深著迷,連大人都欲罷不能;但最近卻有網友跳出來質疑麥當勞的薯條不是馬鈴薯製造,還追問馬鈴薯的來源地,引發網友關注;為了闢謠,麥當勞在YouTube發佈影片,公開薯條生產過程;不過奇怪的是,內容卻沒提到為了維持平滑的外觀,薯條曾經浸泡在什麼成份的溶液裡。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最近有一名網友在加拿大的麥當勞官網留言,質疑薯條的製作過程,因為麥當勞是全球速食業的龍頭,此留言一出,也引發不少網友緊張。

加拿大麥當勞分店的供應商經理吉布森(Scott Gibson)也坦承,客人問了很多薯條的問題,所以他覺得有必要帶大家看看薯條是怎麼做出來的;吉布森也找了加拿大分公司供應商「列維斯克家庭農場」來幫忙,用攝影機記錄薯條的製作過程,完成一段5分鐘的短片來證明麥當勞的清白。

影片裡從揀選馬鈴薯、送到新布倫瑞克省(New Brunswick) 馬侃加工廠清洗、去皮,放進切割機將馬鈴薯切成條狀,放入熱燙機去除本有的糖分,防止薯條烹調後顏色不同;再以植物油炸45到60秒冷凍起來,最後分裝完送到各分店出售。

麥當勞將每一製作步驟都詳細拍攝下來,為的就是要讓消費者安心,不過在製作過程中,為了維持平滑的外觀,會將薯條浸泡在某種神祕溶液裡,和加入某種神祕成分,以防薯條變成灰色,這個部分似乎解釋的不夠清楚,還是讓消費者留下了一個大問號。

▼麥當勞公開薯條製作過程。(影片為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