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粗框眼鏡只是場「意外」 陳其邁轉型受好評

記者王文萱/採訪報導

近年來粗框眼鏡十分流行,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也改變造型,戴起粗框眼鏡。以往都是戴金屬框眼鏡的陳其邁,突然轉變為時下流行的造型,感到不習慣的朋友們希望他能戴回以往的金屬框眼鏡,不過陳其邁表示,根據「菜市場」調查,多數30歲以下年齡層的人,大多對他現在的造型給予好評。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戴金屬框眼鏡。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戴粗框眼鏡。(資料照片/取自陳其邁臉書)

突然的轉變,其實是一場意外所促成。陳其邁說,不久前有次在家裡看書,由於太過匆忙便直接出門,一時也忘了臉上還戴著平時在家所配戴的粗框眼鏡,「晚上有行程,不小心就帶出去了!」不過一到辦公室,助理們對於他的造型也給予鼓勵,於是,他便開始戴起粗框眼鏡出門。

據了解,辦公室助理也說,當時陳其邁有詢問過,「戴這樣子開會好不好?」而助理們也回答「不錯啊」,加上最近所接受到許多的「菜市場」民調,30歲以上的人認為以前的造型比較好看;30歲以下的人則認為現在比較好看,於是,他便聽從30歲以下年齡層人士的建議,「從善如流嘛!」

對於髮型,陳其邁其實也是十分講究。他表示,因為常常要上通告,相對的就要常常使用髮油,不過也對頭髮會造成很大的傷害,於是在剪髮設計師的建議下,現在索性都不使用了。因為擦上髮油就會有很多頭皮屑,如果使用髮膠,也會有損髮質,「現在都不擦,讓它自然,對頭皮也比較好。」

陳其邁也笑說,如果擦了髮油,好像「戴個假髮在頭上」,很不舒服。他甚至也和立委姚文智傳授幾招保養頭髮的方法,因為之前比較會掉頭髮,「現在都不會了。」

姚文智則說,因為陳其邁向他詢問是否有染髮,「不過我頭髮比較不會白啦,只是會掉頭髮。」所以彼此也交流了關於保養頭髮的意見,不過雖然他漸漸在掉髮,但因為頭髮還算茂密,所以「還經得起掉」,他也笑說:「年輕的時候頭髮更多!」

另外,由醫界出身的陳其邁,其實在台大念研究所時就考到了國際潛水執照。他表示,如果只是游泳而已「很單調」,但潛水可以看到很多活潑有趣的事物,加上「本身也是學醫」,自然而然的對各種動物、植物也有興趣,所以他想一窺海裡各式各樣的生物,畢竟「比較變化多端」,也常有些驚奇。

熱愛潛水的陳其邁也到過世界各地的潛水勝地,像是澳洲大堡礁、馬紹爾群島、帛琉、馬來西亞、泰國及印尼等,而在台灣,也曾到過墾丁、蘭嶼、綠島及大龍峒。雖然最近鮮少有機會再潛水,不過他也會再另尋契機,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潛水,「因為台灣交通位置方便」,離適宜潛水的週邊國家都很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