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月存40萬 陳其邁:不吃不喝、不繳稅?

▲總統馬英九與夫人周美青的財產申報,僅8個月,存款增加388萬8269元,民進黨立委陳其邁27日表示,總統府有必要對外說明清楚。(圖/記者王文萱攝)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監察院27日公布「廉政專刊第42期」,總統馬英九與夫人周美青的財產申報,僅8個月,存款增加388萬8269元,存款共7761萬5028元,而馬英九的月薪40幾萬,若以存款再加上不動產,馬英九夫婦財產可達破億元。民進黨立委陳其邁27日表示,總統府有必要對外說明清楚,如果不釐清的話,外界會認為馬英九不吹冷氣、不吃不喝得道成仙了。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則表示,這不就是馬英九的特性嗎?如果用公家的財產用到一毛都不剩,而用他的大水庫理論,所有錢都進水庫了,甚至所有的國務機要費都花到99%,花公家的錢毫不手軟,國人早都見識過,而馬總統8個月暴增的存款也不意外。

陳其邁也說,馬英九自己的錢如果不吃不喝,每個月增加近40萬多的存款也不合常理,馬英九都不用繳稅、不用吃飯、買衣服嗎?除了泳褲縫縫補補10幾年,棉被也蓋了34年,其他都不吃不喝嗎?明明是人,他卻要做仙?總統府有必要對外說明清楚。

另外,針對馬英九的國務機要費執行率達99%,陳其邁覺得離譜至極,馬英九上任後從3千萬增加到4千萬,自己還信誓旦旦的說,不排除每週上網公告國務機要費明細,可是向總統府要了3次明細,卻都要不到,民進黨團對於預算也將嚴格把關,並要求總統府將國務機要費明細清楚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