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郁琦備詢 台灣藝人趙舜誤認成大陸藝術家艾未未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新任陸委會主委王郁琦3日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接受質詢,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也拿出4張大陸名人照片隨堂考,也認出了其中2位,不過王郁琦也將最後一張照片誤認為大陸藝術家艾未未,姚文智立即回答:「這是趙舜啦。」

王郁琦第1位答錯後,第2位便答出是人權律師陳光誠,接著也認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但第4位明明是台灣藝人趙舜,卻誤認為艾未未。由於照片有些相似,也讓他一時之間產生混淆,現場引起哄堂大笑。

姚文智質詢時便和王郁琦說:「應該有一些你比較會答的,給你一點機會,問你一些民間人士。」他也說:「我沒有說沒有陷阱。」而艾未未和趙舜是滿相像的,難免也會認錯,王郁琦也答對一半,表現比昨天好一些。

姚文智強調,身為陸委會主委,希望王郁琦必須花時間了解,對於中國大陸人權的關心也要付出心力。他也詢及王郁琦「有沒有想過會當陸委會主委?」王則說「沒想過」,也說「想過要做一個學者」,所以也考慮到底是不是適合,最後還是覺得長官交辦的事項,「不管怎麼樣就是全力以赴」。

▼王郁琦被網友KUSO,應該新生訓練先學會認人。(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