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文儀臉書PO出大麻煩 人事總處:處理結果將成通例

我們想讓你知道…藍色恐怖

東森新聞記者黃暐瀚、呂士奇/台北報導

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臉書PO文搞出大麻煩。在針對美簽真假與陸生健保等議題發表反對意見之後,行政院長陳冲12日指示人事行政總處,著手調查施文儀有沒有違反《公務員服務法》以儆效尤,不過此例一開也可能造成寒蟬效應。

「施文儀?喔!那個副局長是吧?公務員服務法怎麼解釋,那是人事行政總處專業,我已經請他們去調查」陳冲指示展開調查,施文儀臉書PO文惹禍上身,儘管已經緊急關閉帳號,不過人事行政總處已經展開調查。

人事行政總處處長黃富源今天受訪時指出,現在已經開始實施調查,這個案件是個「很嚴肅的課題」,對於當事人的權益,以及公務員的倫理紀律,整個必須獲得平衡,他們最主要的原則是根據法律,在調查的過程中,一定會注意到施的行為意旨,以及行為的客觀事實。

來看看公務員服務法怎麼規定,依《公務員服務法》第4條第2款「公務員未得長官許可,不得以私人或代表機關名義,任意發表有關職務之談話」。不過在臉書PO文算不算公開發表談話是個問題,美簽真假也肯定和疾管局業務無關,至於反對陸生健保是否為間接業務,將是調查重點。

黃富源進一步談到,法律上的規定不只是看法條,必須對於事實加以認定,對於施文儀案基本上會尊重衛生署的調查,這個案件將來的結果,會產生通案的效果,成為未來類似案例的參考案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