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冲:施文儀是特定公務員 將研究行為有無違法

▲陳冲表示,要先確定陸生是否跟外籍生享有一樣待遇,再來討論政府負擔問題。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陳冲12日於立法院總質詢前表示,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雖然有言論自由,但因為施文儀有特定的公務員身分,因此有沒有公務員服務法上的問題要去研究。另外針對陸生納保問題,陳冲說,要先討論陸生是否跟外籍生享有一樣待遇,再來討論政府負擔問題。

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日前於臉書po文批評「美簽非真免簽」與「反對陸生納入健保」。對此,行政院長陳沖表示,雖然說言論自由,因為施文儀有特定的公務員身分,因此他已經請人事行政總處去研究,有沒有公務員行為法上的問題。

至於開放陸生納健保,是否會影響健保財務?陳沖則表示,應該先去討論,陸生要不要跟其他外籍生一樣納健保,再討論政府負擔的問題。

陳沖說,在確定陸生要比照所有外籍生納健保後,制度該怎麼走,就怎麼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