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文儀PO文遭查 朱學恒挺:法律沒規定不能罵老闆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果是依公務員服務法,那某人寫部落格不算嗎?

▲施文儀資料照片。(圖/取自疾管局影音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衛生署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在臉書po文質疑美國「假免簽」,以及「反陸生納入健保」一事,行政院長陳冲12日表示,因施文具公務員身分,已請人事行政總處研究,是否有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對此,「宅神」朱學恒今天在臉書上PO文力挺,可以用道德譴責,但法律沒規定不能罵老闆。

朱學恒指出,下班時間用個人身份講話,得算在言論自由上,可以用道德譴責,但法律恐怕沒辦法處理。他認為,這跟上下班時間不分,用經建會主委身份寫部落格有點不一樣,還跟當上24小時全年無休的發言人後,描述小馬子的故事也不同。

人事行政總處處長黃富源是在昨天答覆國民黨立委徐少萍質詢時表示,談到該案已經交由衛生署的人事室調查,將依《公務員服務法》第4條第2款「公務員未得長官許可,不得以私人或代表機關名義,任意發表有關職務之談話」,以及《公務人員服務守則》第8則「公務人員應發揮團隊合作精神,踐行組織願景,提高行政效率與工作績效,以完成施政目標及提昇國家競爭力」方向處理。

至於何時能夠完成調查,黃富源則強調,「必須在當事者本身的權益以及公務人員的倫理跟紀律兼顧下」進行調查,並沒有提出具體的時間表。

據了解,陳冲昨天在立法院被媒體問到,是否知道施文儀的發言時,他第一反應則是「那位副局長,是吧?」隨後表示雖有言論自由,但因施有特定的公務員身分,若發表一些與職務間接或不直接相關的事情,有無《公務員服務法》上的問題要去研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