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不景氣 雙十華僑歸國活動少、伴手禮也取消

我們想讓你知道…共體時艱嚕

東森新聞記者蔡岳霖、呂佳賢/台北報導

經濟不景氣,今年國慶不只總統府前表演銳減,就連這次歸國僑民的活動也變少,只剩四海同心晚會和例行性健檢,加上去年因為建國百年人潮眾多,還有送上鳳梨酥,今年卻沒什麼禮物,讓歸國僑民覺得很可惜。

慶祝第60屆華僑節慶大會,總統馬英九親自到來要和僑民面對面,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全球不景氣有影響,有個問題總統可得問仔細,「不知道有無從美國回來的僑胞,應該很多吧?很多喔!我看到很多。經濟復甦步伐慢,因為歐洲美國大陸都受影響,這是和4年前情況不同。」

為了經濟著想,雙十國慶這次要多省點錢,不只總統府前當天表演團體活動銳減,連難得回來一次的僑民能慶祝的活動也變少,像這一整張滿滿的活動DM,從10月8日至21日活動排滿滿,但全都是各單位自己安排。

至於僑委會辦的主要活動,就只剩下四海同心聯歡大會和例行性的健檢,再看看去年的,該會還有準備鳳梨酥、3D台灣風景相框,但今年卻什麼都沒有。雖然有歸國僑民表示不介意,但也有人很在乎,畢竟來回一趟也得花不少錢,感受不到國家生日感覺,多少還是會有感到可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