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代表台灣精神? 青年:陳樹菊、王永慶、陳定南

我們想讓你知道…社會問題從來就不是少數人的責任,不光是政府,也不光是年輕人。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青年氣候聯盟、批踢踢實業坊及台灣少年權益福利促進聯盟等團體,7日下午舉行一場記者會,公佈2012年青年大調查的結果。數據顯示,有56%的受訪者希望能到海外找工作,給台灣打的分數平均只有50分,認為最能代表台灣精神的前三名,分別是「陳樹菊」、「王永慶」及「陳定南」。

▲吃苦微革命(圖/取自《永不放棄》全台社會微革命臉書)

這份問卷從9月30日到10月3日針對16至35歲的年輕人作調查,調查結果顯示,有50%的受訪者認為年輕人起薪低於亞洲其他國家,整個社會都要負責;想要到海外工作者佔了56%。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最有競爭力的年輕人方面,受訪者普遍認為中國大陸居首,占了33%;其次是新加坡以及南韓,台灣僅占5%。調查也指出,高達92%的受訪者認為十二年國教無法提升台灣競爭力,馬政府最大的問題就是「沒魄力又沒能力」;但依舊有55%的年輕人認為自己能讓台灣變更好。

在「台灣代表人物」的部分,受訪者普遍認為最能代表台灣精神、最有社會正義也最永不放棄的人物,由台東的愛心菜飯陳樹菊奪冠,其次是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然後是前法務部長陳定南。

「永不放棄社會微革命行動小組」成員程詩郁表示,這個調查結果與社會民情頗符合,社會環境不佳,大家都有壓力,但前輩不應該把責任都推給年輕人。如果大家可以凝聚共識,一起為台灣努力,社會才會變更美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