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民主聖地」曝光! 柯文哲這3區得票率輾壓丁守中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開票一路纏鬥到今天清晨結果才出爐,由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領先,險贏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這也是六都開票首度跨夜。有鄉民透露,柯文哲陣營對於連任原本幾近絕望,但直到台北市3區的票開出後,整個局勢逆轉,被封為是「新民主聖地」。

▲▼2018縣市長選舉,柯文哲,陳佩琪,柯媽媽,選前之夜,現場照,支持者,柯P選前之夜群眾。(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向支持民眾道謝。(圖/記者湯興漢攝)

柯文哲與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的拉鋸戰,從24日下午17時許開始,僵持了整個晚上都沒有分出,直到25日凌晨,才以不到3000票的差距領先對方0.23%,這也是六都大選首次跨夜,10小時的馬拉松般開票到隔日才出現結果。

台北市長選戰在投票前2周陷入空前緊張的肉搏戰,柯文哲遭丁守中緊追,內部評估選情緊繃頻頻打出告急牌,喊話支持者出來投票,最終成功衝高投票率、帶動最強勢的年輕族群支持者踴躍投票,順利當選連任。

這次選舉開票過程如坐雲霄飛車,在白綠分手狀況下少了民進黨奧援的柯文哲,與成功號召藍營支持者回流的丁守中陷入激戰,在長達近7小時的開票過程雙方票數互有領先,一路激戰到最後一刻才確定由柯文哲勝出。

▲▼ 士林區被鄉民封為新民主聖地。(圖/翻攝中選會網站)

▲ 士林區被鄉民封為新民主聖地。(圖/翻攝中選會網站,下同)

批踢踢鄉民整理出「紀錄今晚的懶人包給明早起床的鄉民」,指出台北市大安、文山區開票後,柯文哲領先差距一度被拉近僅剩5000票,讓柯文哲陣營、四四南村現場民眾幾近絕望。

不過就在25日深夜2點時出現令柯陣營振奮的消息傳出,「北投、大同、士林」三區開票結果讓柯文哲再度拉開差距。根據中選會資料顯示,北投、大同、士林三區柯文哲得票率分別依序為41.8%、45.29%、41.21%,鄉民更是以「尤其士林,平均一個票匭要打三個大安 最後一匭甚至是一打七」,結果一出更讓許多住在士林的鄉民推文「我士林我驕傲」,甚至封士林區為「新民主聖地」。

▲▼北投、大同區開票結果。(圖/翻攝中選會網站)

▲▼北投、大同區開票結果。

▲▼北投、大同區開票結果。(圖/翻攝中選會網站)

對此其他鄉民紛紛推文「大同打天下,士林守天下」、「北投人驕傲推」、「大同鬥士 士林神坦」、「大同擋門 4林神坦 我愛你們」、「其實內湖也挺很久 但士林實在坦到炸」、「天龍國天母這次助攻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