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子品質年年降? 陸闢謠:85%中國男人是行的

▲圖為江蘇省人民醫院的「捐精室」。(圖/取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捐精成為近期大陸的新聞熱點,網上更是出現所謂的自助捐精,中國國家人口計生委計劃生育科研所男性研究室主任、人類精子庫管理學組組長陳振文6日表示,從未頒發過所謂捐精證;至於男性精子品質年年下降的問題,大陸官方的說法是,「85%的男人是行的。」

第十屆廣州性文化昨天揭幕,在一場專家論壇上,對於黑市捐精的問題,陳振文認為,自助捐精實為借種,只是從過去地下經營發展至網上交易而已,「動機有問題,健康無保證,突破了社會道德的底線」,理應杜絕;他表示,這種行為可能引發性病、傳染病、新生兒缺陷的失控。

1992年,荷蘭一名作家率先披露,經過50年精液參數研究,男子精子質量下降趨勢明顯,50年間下降一半;近年來,大陸又有科學研究說,中國男子的精子質量以年均2%的速度下降,「再過50年可能中國男子無精絕種」;陳振文說,男子精液質量確實有下降的趨勢,但並不等於50年質量下降一半的結論就成立。

廣東省精子庫主任唐立新以實際調查數據指出,2000年對於廣東省內5縣市2萬對新婚夫婦抽樣調查,發現1年內同居不避孕而未能懷孕人群為14.7%;2010年,全省計生委又在省內13個縣市抽查2萬對新婚夫婦,比率約為13%,「接近15%的1年不育比率,看起來較為嚴峻。」實際上,婚後1個月內懷孕的幾率是 最高的,廣東與世界衛生組織發布的相關數據是一致的,無特別之處。

「85%的男人是行的」,唐立新請女人對男人有信心。他說,一般85%男人讓配偶在1年內懷孕,第2年懷孕的約10%到15%,只有5%確實可能是不育的。「15%裏一半責任是女人要背的;其餘一半裏只有30%是男的真不行,20%是男女都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