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免簽證有譜? 陳冲:instant future

我們想讓你知道…馬政府終於有業績了....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據傳美國國務院將在台灣時間2日晚上宣布台灣成為免簽國,行政院長陳冲上午表示,他確實有被告知一些訊息,但不方便說明;而他以官方的說法應該是「instant future」(瞬間的未來)。

▼今年4月美簽漲價,許多民眾抱怨:太貴了(資料畫面/東森新聞提供)。

陳冲向媒體指出,美國官方以及對媒體的說明都是「快了」,儘管他無法具體說明台灣何時能成為美國免簽國,但是他確實有被告知一些訊息,只是目前來講不方便作進一步說明。

雖然陳冲沒有正面回應,不過據了解,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將在美東時間2日上午10點45分(台灣時間下午10點45分),在國務院全球觀光旅遊會議中,正式宣布台灣為美國免簽計畫國家,未來台灣民眾前往美國將不須申請簽證。

台灣長期以來努力爭取美國免簽國待遇,包括馬英九總統以及美方也都曾表示,最快在今年底前就能將台灣納入美國免簽計畫國;而副總統吳敦義之前也曾透露免美簽的時間會在10月;據了解,美國國土安全部已完成台灣免簽驗證程序,預計2日就會正式宣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