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滿基隆市長張通榮 深美國小主任黃毓杏拒領獎

我們想讓你知道…黃主任說的沒錯,但這裡是鬼島...。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因不滿基隆市「混蛋市長」張通榮關說,下令員警縱放酒駕襲警的嫌犯,基隆市深美國小主任黃毓杏憤而選擇拒領張通榮頒發的教師獎。雖以行政倫理來看,市長是她的長官,但黃毓杏認為,自己若領了這個獎,就沒有資格和學生談公平正義,她說:「老師不以身作則,那仁義道德就只是口號。

「我無法從他手上領這個獎。」獲選今年基隆市特殊優良教師的黃毓杏,在接受《ETtoday新聞雲》記者採訪時坦承,多年來基隆市各項評比都落後,加上日前張通榮疑似關說員警,縱放酒駕嫌犯,讓她義憤填膺,氣到睡不著覺,最後選擇以拒絕領獎表達不滿。

從階層體制來看,市長、處長、校長,張通榮可說是黃毓杏的長官,難道不怕高層秋後算帳嗎?黃毓杏哈哈大笑說:「台灣的教師都太乖了。」她強調,教育最重要的就是身教,如果老師自己都不能堅持是非對錯,那要怎麼教導學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