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虧損!中油漲幅限制擬取消 天然氣恐大漲8%

我們想讓你知道…唉!

▲桶裝瓦斯資料畫面。(圖/東森新聞提供)

東森新聞記者蔣心玫、黃俊元/台北報導

開車族這1、2天別急著加油,因為受到國際原油價格回跌影響,預估後天將調降汽油0.7元、柴油0.8元,但是很多民眾還是開心不起來,因為日常生活必用的液化天然氣可能要大漲了。中油天然氣部門累積虧損110億元,因此將取消單月漲幅最高為3%的上限規定,明年1月起打算一次漲足,漲幅恐怕高達8%。

湯一滾趕快轉小火,就怕天然氣錶上頭的數字跳太多,因為液化天然氣傳出明年要大漲,有小吃店老闆抱怨,現在景氣已經很不好了,再漲的話大家都會很痛苦。大嘆生意越來越難做,雖然天然瓦斯只佔店裡一半用量,還是怕漲價會把生意壓垮,而受到影響的還不只小吃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無論是開熱水氣、燒開水都要用瓦斯,日常生活就是少不了,但是中油天然氣部門累計虧損110億,現行天然氣價格每個月漲幅3%限制,以及連續3個月不能漲超過6%規定打算要取消,可能一次調漲8%,平均每個家庭1個月得多付42到63元。

面對天然氣恐大漲8%,有民眾抱怨吃不消,因為薪水又沒有漲;還有人痛批,像中油那些高官們,他們的薪水、經營等方面要做適當調整,不要產生更多的民怨,拿老百姓的荷包開刀,覺得這樣很不公平。無奈罵翻天,光是聽到中油打算把天然氣價格一次漲足就怕了,擔心以後只能勒緊褲帶過日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